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芭蕾舞精品剧目走进365体育

日期:2023-11-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9

11月8日晚,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芭蕾精品剧目》在365体育实验剧场精彩上演。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副校长王克太,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师克谦及365体育师生近500人共同观看演出。

充满浪漫气息的芭蕾舞剧《巴赫塔》选段拉开了专场演出的序幕。《open your eyes》《I can smell you》《幻想曲》《意》等现代芭蕾舞剧目,尽情展示力量与优雅的纯粹之美。芭蕾舞剧《天鹅湖》及《灰姑娘》选段,尽显芭蕾的高贵、精致、优雅,脚尖上的流光溢彩,转身间的婀娜翩跹,让观众沉醉。芭蕾版《黄河》以多种舞姿托举以及个人跳、转等动作,将芭蕾舞技巧揉进中国古典舞,诉说着民族昂扬向上的成长历程。

互动环节,兰州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为师生细致讲解了芭蕾舞的起源和发展,邀请学生上台学习芭蕾舞动作。剧院里徐徐流淌的音乐,舞者曼妙的身姿和优雅的舞步,芭蕾舞的教与学,让师生沉浸式体验了芭蕾舞“美”的力量。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是学校美育的重要载体,引领师生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撰稿:韩英娟  摄像:张嘉眙  

审核:安婧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

近期热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