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之开展“大学生就业心理与调试”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09   |  来源:化工学院   |  浏览:16

117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师余娟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就业心理与调试专题讲座,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提前做好就业心理准备,缓解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焦虑情绪,使同学们开阔就业思路,提高自信心,以更好的状态走上工作岗位。

讲座结合社会和大学生自身两方面引出大学生就业现状的问题,指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和把握社会职业的性质、特点、要求和就业可能性,并做出正确的判断。随后,就大学生自我就业状态讲述了面对就业心理问题的调试策略。同时,与同学们讨论了应如何进行就业状态识别的问题,同学们一致认为要用变化的观点正确评估自我,合理调试就业期望,并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看待求职、择业问题。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优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就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对于未来就业有更加精准的定位与把握,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意识,增强心理素质,从容应对就业择业期的困惑和问题。

 


撰稿:唐燕娇      摄影:王登科    

通讯员:张淑霞     审核:贺志军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

近期热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