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暨2023年第1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11-07   |  来源:365体育手机版app下载   |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法治素养及依法办事能力,在全校范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6日下午,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暨2023年第1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文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特邀甘肃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张世海研究员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世海以《紧扣主线把牢方向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为题,从做好甘肃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对于学校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民族宗教工作责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苟永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师生“五观”教育,增进“五个认同”,营造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育人环境,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范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和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全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学习。



通讯员:张悦  审核:陈兵建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

近期热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