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校党委召开推进专题工作系列汇报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11-06   |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  浏览:50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推进专题工作系列汇报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特色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及相关二级学院、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马争朝汇报了特色科研平台组织架构建立情况。科研处处长高翔汇报了学校科研平台现状、特色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与保障激励措施等相关事宜。各特色科研平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平台建设的计划打算。与会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围绕特色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及各平台发展构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委专题推进特色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突出应用、服务发展”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创新要素,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旨在巩固和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文化传承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提供动能。

会议强调,要创新科研平台建设体制机制,以二级学院为主体,建设若干特色专题研究院及所属研究中心,依托特色科研平台建设聚人才、育人才,千方百计为人才创新创造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加强政策激励与经费支持,扩大平台及项目负责人自主权,积极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研创新的积极性。要坚持应用型定位、差异化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立足自身优势,紧盯文旅产业发展需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内部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成果导向,科学制定阶段性任务与年度工作要点,持续跟进督促,严格目标责任量化考核,确保科研成果产出的数量与质量;要着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推进科研反哺教学,有效带动全校整体科研水平与教学质量提升;要强化品牌塑造与对外宣传,不断提升业界影响力与话语权,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郭鸿斌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

近期热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