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23-10-16   |  来源:工会   |  浏览:18

各分工会:

  中国工会十八大于109日在北京开幕,这是一次汇聚职工力量的盛会,承载着亿万职工的重托。是全国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工会十八大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国亿万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重在结合实际,并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现将具体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主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系统总结工会十七大以来的工作,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工会组织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

2.蔡奇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3.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4.徐留平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

5.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

二、学习时间

20231017日(星期二)下午3

三、学习地点

致远楼7楼会议室

四、学习要求

1.工会干部集体学习,分工会主席领学;

2.分工会干部做好学习交流发言;

3.请各分工会通知参会人员准时到会,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365体育手机版app下载工会委员会

               20231016


近期热点

最近更新